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系党委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会议。

会上,杨宏同志领学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谈个人体会。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方面,把民生融入发展,强调就业优先和脱贫攻坚,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首次提出“六保”。报告有力量、有内容、有勇气、有决心,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让人备受激励和鼓舞,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田志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各团组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4下团组”,与内蒙古代表团、政协委员、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共商国是,把脉问题,聚焦发展,指引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论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

殷延军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国上下经历今年第一个考验,在考验面前,党和国家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让我们在阴霾之下感受到温度与光明。报告中30多次提到疫情,也正是体现着国家对人民的持续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体现着“人民至上”的观点,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充分彰显了登高望远、运筹帷幄的战略远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罗建忠和李万强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和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罗建忠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讲话包含了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医疗保障、教育发展和复工复产等内容,覆盖了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在西安交通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弘扬“西迁精神”,勉励广大师生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作为农业高校教师,我们要发扬“西农精神”,知农爱农,积极投身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万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面临的机遇,为陕西省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住机遇,推动事业发展。

杨晓峰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讲话朴实有力,鼓舞人心,体现了中央对于陕西省的期待,部署和指导。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李万强同志做了小结。他强调,“两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以及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国家发展的重大进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深刻领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强化担当,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二是要围绕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清单,结合分管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有效的落实举措,大力推进,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见到成效;三是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任务和外语系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加快进度,促进发展,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