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教师参加第六届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
 

我系教师参加第六届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27日—29日,第六届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16位专家教授,西部地区高校百余位师生共同参会。外语系杨梅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1201144135_副本.jpg

会上,杨梅副教授以论文《建设新农科背景下的农林院校英语教师职业发展策略》为主要内容做了发言。她谈到,后疫情时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生变化,国家建设新农科、新文科的战略时代要求对英语教师提出新的挑战。在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广大英语教师必须要识变、应变和求变,尤其是新农科英语教师应关注农业发展最新动态,主动吸纳最新农业科技成果,积极形成农业科技英语教学共同体,运用好同伴教育,克服本身专业知识不足的缺陷,为培养新农科复合型专业英语人才做出贡献。与会专家认为该论文选题紧跟时代要求,发人深省,并对新农科英语的知识构成及操作进行了探讨。

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发展研讨会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研讨会以“开门办刊,学术相助,打造平台,牵手西部”为宗旨,力图为西部地区外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一个与全国知名大学外语院系及专家沟通的平台,提升当地外语教育水准,是对党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