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行师资招聘“云面试”
 

外语系成功举行师资招聘“云面试”

来源:   作者:殷延军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不松劲,人才引进不等人。426日,外语系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师资招聘活动,首次针对应聘法语教师者成功尝试线上无接触面试。

外语系2020年进人计划为5人,英语1人,汉语国际教育2人,俄语1人,法语1人,目前只完成汉语国际教育2人计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往年工作惯例,在春节前后就能完成的招聘工作迟迟无法开展。为降低疫情防控对人才引进工作的影响,缓解外语系师资紧缺问题,早日完成师资进人计划,保障教学任务的顺利落实,外语系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云面试方式招贤纳才。

在完善线上视频招聘方案的基础上,本次招聘首先对9名法语教师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逐一电话联系落实,通过电子邮件向有意愿参加应聘的4名符合资格的应聘者发送面试要求和试讲内容。面试工作由外语系教授委员会成员、专业老师、党委书记和党委纪检委员共11名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按照学校有关人才引进规定,坚持标准,严格流程,在集中观看应聘者在线的自我介绍、试讲,并结合面试材料提出相应问题由应聘者解答,最终对应聘者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录用一名应聘者。

在线面试结束后,评委一致认为,此次人才招聘不同以往,既解决了疫情对招聘工作的影响,又为今后项目评审、答辩等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案,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开辟了工作新模式。外语系将认真总结此次线上面试工作经验,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才引进,做到疫情防控与人才引进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