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外语系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为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外语系课程思政的质量和水平,5月8日下午,外语系在南校办公楼207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会议由张凌副主任主持。

本次竞赛邀请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教授委员会成员、2018和2019年外语系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获得者王立和顾荣等9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4个教研室的7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围绕自己的课程特点,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他们充分挖掘了各自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用具体、形象的事例对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德育功能进行了全面的展示。他们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或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或传播中国故事、中国文化、或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实现了专业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完美融合。评委们围绕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重点从思政元素如何有效融入教学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00509150645_meitu_1.jpg

此次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对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要求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外语系将通过组织全系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教研室集体研讨、组织系督导组深入课堂听课等方式推动课程思政工作的落实落细,助推外语系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