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外语系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刘艳茹/文 闵乐奕/图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外语系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31日晚,外语系特邀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闫育鹏警官,为2019级新生做主题为“你我同心,反诈同行”的专题知识讲座。

闫育鹏警官围绕电信诈骗的起源、方式和目前的发展情况、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知识。闫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历,并详细讲解了仿冒身份诈骗、购物类诈骗、利诱类欺诈、日常生活消费类欺诈等诈骗方式。就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不随意连接WiFi,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二是量力而行,理性消费;三是维护网络安全环境,不制作、传播、使用非法软件,不搞兼职刷单等。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积极与闫警官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有关内容,掌握了识别电信诈骗的技巧,为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韩怡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非常感谢闫警官做的主题讲座,讲座以真实的案例、鲜明的主题,深刻揭露了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通过这次讲座我收获到了很多,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我也会将防范诈骗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讲座现场_meitu_1.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