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用心战“疫”,学生思政“不掉线”
 

用心战“疫”,学生思政“不掉线”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外语系学工队伍“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强大魅力,坚持让思政教育“不掉线”。2月24日,外语系“疫”往无前,“语”你成长系列活动第一期线上开讲。本期开讲嘉宾特邀我校2005届优秀校友张裕晨博士,为2019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发挥天赋优势,启航生涯之路”线上报告会。

通过QQ直播,张裕晨校友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和严谨缜密的理论与同学们共同探寻性格的密码,认识性格的四种维度(外向与内向、感觉与直觉、思考与情感、判断与直觉)。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性格测评工具MBTI,并为同学们讲解了MBTI测试标准下的16种职业性格类型的特点及每种性格所对应的优势职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如何将性格分析运用到生涯规划中的问题,他认为每种类型的人都能取得一定的成绩,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在自己的领域里发挥天赋优势,不断耕耘,才能成为更优秀的你。

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积极的互动,张裕晨校友的报告拉开了外语系第一期线上开讲的序幕,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英语1904班曲思勤给辅导员留言说:“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和分析,我更加明晰了自身性格和未来的前进之路,特殊形式的报告会拉进了我们和主讲老师的距离,比之前的线下报告更能让我投入和专注倾听报告会内容。”

3f77d594eb184e6181a440e1b235f7d5.jpg

线上报告会

特殊时期,外语系深入调研,紧扣宗旨,用心、用爱、用情为学生量身定制一道适合口味的“思政菜”,实现线上思政和学生需求的无缝对接,后续线上开讲进一步以“4+x”思政教育体系,对学生思想、心理、学业、就业等加以引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