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学院党委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10月27日-29日,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教工党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谱写发展新篇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现场教学,实地感受红旗渠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通过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师生动的讲述,在一组组照片、实物和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生动事迹中深入了解了“十万开山者,历时十年,绝壁凿石,挖渠千里”的伟大奇迹和“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勇气和决心,感受到红旗渠修建的艰辛历程。培训学员一步一步攀上台阶,徒步“水长城”,身临其境感受“人工天河”,见证红旗渠工程的艰苦不易,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培训学员参观了殷墟博物苑和中国文字博物馆,仔细观摩青铜器、甲骨文,学习我国文字的发展演变历程,感受汉字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

QQ图片20231031110509_副本.jpg

访谈教学,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情怀与坚守。培训学员集中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篇》,影片以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的专访为主线,详细记叙了红旗渠工程的决策、建设过程。从杨贵书记的身上,大家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和信念、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苦干,看到了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敢想敢干、实事求是的优良工作作风。

IMG_20231028_091325_副本.jpg

专题党课,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在《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专题讲座上,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晓萍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当代启示等方面剖析红旗渠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同人民在一起,为了人民干事创业,依靠人民干事创业,发扬钉钉子精神,善作善成,激发培训学员克服困难,奋发前行。

IMG_20231028_185735_副本.jpg

座谈交流,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培训学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使红旗渠精神内化转化为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克服困难,奋力前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红旗渠精神分享给身边党员和学生,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修养和境界,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蒋亚辉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