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20日,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埃及、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30余位专家学者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主题,就传播理论、传播策略、传播路径等重要问题展开线上线下研讨。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副校长王利晓主持开幕式。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_副本.jpg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秘书长杨金成、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晖、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会长段建军分别致开幕词,共同指出在全球化进程日益深化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发展国际中文教育,引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不仅需要认同中华文明千百年所传承的精神伟力,更需要把握时代大势,促进传播理论、传播策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创新,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号召下,发挥学科优势,贡献学科力量。

张杰副教授主持大会主旨报告_副本.jpg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张杰副教授受邀主持大会主旨演讲环节。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巴基斯坦米尔普尔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国际中文教学的重要性、现状及数字时代教学模式的创新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观点深刻有力,策略切实可行,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指明方向。

研讨会另设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语言文化传播的理论前瞻”“国别区域传播的实践路径”“语言文化传播的微观视阈”三个主题展开交流。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教师苏磊鑫参加了分论坛会议研讨。

编辑:路伟伟     终审: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