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列学术报告第一场顺利开展
 

我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列学术报告第一场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王珏青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1日,我系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在腾讯会议上就关于专门用途的汉语教材发展与编写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珏青老师主持,汉语国际教育全体教师及部分英语专业教师参加。

db46816e81fc4b86ada4505acf5aa713.pngb2201c56aed24562be3652d69b793928.png

姜丽萍教授从对外汉语教材的发展现状、编写的理念和原则、编写步骤以及今后发展趋势等多方面,结合众多生动案例和自己的学术经历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帮助参会老师对汉语教材的编写和出版有了全面的认识。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积极发言提问,姜丽萍教授耐心解答,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气氛愉快而融洽。

最后,姜丽萍教授对我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畅想的农林汉语教材编写提出相关建议:合理进行市场调研,科学运用技术方法,加强校际合作,为专门用途的汉语教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园园     终审: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