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1月11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结合前期支部总结自查的基础上,采取现场述职测评方式进行。会上,学院党委所属5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共计8位党支部书记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校、院两级党建工作计划等方面认真总结回顾了2021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教职工党支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则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分享了经验做法,分析了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在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李万强对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抓党建的工作成绩,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学院安排工作和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二是要加强谈心谈话,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工作中的困难并予以解决,把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加强政治吸纳,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发展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