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从教学实践中总结发表论文
 

从教学实践中总结发表论文

来源:   作者:屠明忠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8日,外语系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李向东教授在7501作了题为“教师课堂研究与反思”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语系副主任殷延军主持,外语系部分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向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与科研的亲身体会,从“读经典,做笔记”、“把所学应用于课堂”、“从课堂教学获得数据”、“关注学科前沿,学习模仿,避免闭门造车”、“如何撰写与发表学术论文”等9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师如何开展教学研究、一线教师如何将教学与科研联系起来、如何撰写与发表教学研究论文。他指出,作为一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一边教学,一边关注自己的研究内容,同时要大量阅读文献,批判性阅读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学术论文并做好笔记,边积累边写作。他强调,教学与科研不是对立的,作为一线教师,要善于从教学实践中总结,发表论文。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开展科研有关问题与李向东教授做了交流。



编辑:曲斌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