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室夏季学期活动报道】研究生教研室博士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开展说课交流活动
 

【系室夏季学期活动报道】研究生教研室博士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开展说课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顾荣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研究生教研室博士英语教学团队开展说课展示。团队的每位教师提前精心准备了15-20分钟的说课,包括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安排、课堂活动组织、课程评价方式以及教学单元的课堂教学设计。

活动现场,各位老师充分展示了对课程教学的独到见解和创新思路,依次介绍对博士英语课程的理解、课程教学内容的组织、课堂活动的设计和对课程评价方式的思考。李希承老师从科技论文译写的角度,强调了英语语言教师在训练学生准确、适当、规范地运用学术英语表达方面的重要作用。邓仁毅老师着重说明了运用实际文本案例培养学生学术思维和国际学术沟通能力的教学经验。蒋云老师详细分享了课程结构设计、学生深度参与、课程任务从小组共读论文、教师辅助理解、再到学生独立完成一篇初稿的设计层次。在场的教师们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探讨了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内容组织、尝试更有效的教学方法的可能性,研讨场面热烈。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不仅增进了课程团队内部的了解,而且也增强其他团队教师对于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整体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许多可行的参考和启示。

研讨活动是提升教研室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夏季学期以来,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举办了一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主题涵盖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新教材开发和团队项目申报,旨在为教研室教师们提供一个共享教育资源、交流教学心得、互学互鉴互促的平台,加强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思路的交流与碰撞,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教改水平和信心。研究生教研室将积极发挥基层教研室的组织与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多样的研讨活动,着力将教研室打造成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集体和孵化平台。

QQ图片202307140933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