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23年会
 

我院教师参加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23年会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23-08-02     浏览次数:

     

        7月26-29日,“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2023年会暨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于乌鲁木齐市君邦天山酒店举行。会议由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主办,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全国近40所兄弟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与学者围绕“外语人才培养与课程思政研究”与“外语教育与教学研究”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研讨会就改革与创新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课程思政有效融入外语教育,提高外语教师培养质量与能力水平,推动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12313123.png

我院张晓容教授受邀主持平行分论坛,并做题为“农林特色ESP融合式大学英语教学新范式”的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农林特色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与典型案例,以及如何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和思维提升融入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与实践环节中。我校农林特色融合式大学英语教学范式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会后参会教师就融合式教学改革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为我校进一步提高外语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是对我校外语教学改革较大范围的介绍与推广。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