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暑期路 逐梦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5-09-19 作者:张琦 出处:  浏览:

       

    9月16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我系召开暑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系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滕艳萍、辅导员、2012、2013、2014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知识匮乏,需不断充电。暑期充实的兼职体验,让同学感触颇多。“暑期我担任口译志愿者,这次志愿者的经历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和升华,学到了书本外人与人交往技巧。”率先发言的英语121班袁建莹同学谈到,“在学校更多的精力放在专业基础上,出去后才发现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做兼职教师的余东、雷雨雁同学也认为,终于体会到老师的伟大,也认识到知识的力量,突然明白上大学的意义。
    关注时事,为祖国骄傲。9.3阅兵式,同学们虽身在各地,但都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了直播,深感震撼的同时更加体会到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英语132班刘怡晨同学深有感触:“阅兵式让我震撼,弘大的阅兵场面、昂扬的精神风貌、先进的武器装备,带给我力量和勇气,我由衷地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和骄傲,我也要运用学到的知识,为国家贡献出力量。”
    难舍亲情,且行且珍惜。感恩教育需自身感悟,可能就在一件件小事上。谢朵朵同学说到自己在妈妈出差两天后,因为对自己不放心及时赶回来,以前总是嫌她唠叨,现在看到母亲的眼神、动作以及微笑时眼角泛起的细细皱纹,她的声音有些哽咽,眼泪就要出来了,在她看来,父母不容易,应有时间多陪父母聊天、做家务,孝顺他们。英语134班邓明政则谈到:“因为供自己上学,已经几年没和在外务工的姐姐相见了,暑假见面让自己感触颇多,重新树立大学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将来找好工作,让亲人放心,靠自己的力量改变家庭状况。”

    经验分享


    异国风情,让视野开阔。英语134班石青霄暑期去了莫斯科大学,感受到俄罗斯大学生和国内相比老师和学生并无身份的差异,靠的是能力和吸引力。做好学业学习的同时,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气质培养。
    未雨绸缪,规划新生活。新学期新起点,很多同学都表现出斗志昂扬,不能给自己留遗憾。大四的许娜娜对未来的规划仔细慎重,及时浏览招聘信息,进行海投,要在最热招聘季做出自己的选择。对于考研的马思文同学而言,则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有一个满意归宿。研究生会主席吴芸在谈及对新学期的规划时说,“要考虑清楚自己的现状和自己的目标,多努力一点,成功的几率就会多一点。”
    前车之鉴,分享经验。高年级同学也不忘给低年级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研究生蔡香、张璐和任瑞娟谈到考验与保研时表示,不管选择哪一条路,都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经历。一旦决定,就要全力以赴,做好阶段规划。同时也建议学弟学妹利用时间,考雅思、驾照、计算机、商务英语、教师资格证等等必备证件。英语142班刘蕊同学谈到,这次交流会深有感触,让自己准确定位,今后要进一步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新学期,我系将为全体学生搭建平台,促进学生间更广泛的交流,充分发挥高年级党员、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推动全系学生工作向高目标、高层次、高效率的方向发展。

    会场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