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2010届毕业生职前启航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07-06 作者:  出处:   浏览:

       

    又一年盛夏六月,校园的上空开始飘荡着离别的气息。为了帮助毕业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622日下午,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给2010届全体毕业生做了一场名为“诚信处事做人 转变自我角色 早日进入状态”的报告会。

    李书记首先从“诚信”切入,结合社会诚信的实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诚信是立足之本,是为人之道,是成功的重要条件。继而,李书记由此及彼,引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将如何转变角色,自我实现。李书记提出,角色转变的第一步,是如何树立好良好的第一印象。并对同学们在职场中可能遇到的挫折给出了形象的比喻,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并将习惯性跳槽比喻为“飞鸽牌”,建议同学们以“永久牌”的态度完成自己的工作,突破职场挫折。最后李书记鼓励大家相信人生是五彩的,同学们应“为所当为,顺其自然”“笑对人生”。

    李书记风趣幽默的言语使同学们在笑声中有所感悟和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就像一场及时雨,稳住他们些许浮躁的心态,增强了他们踏入职场的信心。

    李安民书记为毕业生做报告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