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03-11 作者:  出处:   浏览: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外语系“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2011年“三八”节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号召全国各级工会,开展评选“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活动。经全总书记处会议审议,评选出10个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集体、10名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个人以及1000个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1004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外语系现有教职工138人,平均年龄34岁,其中女职工100名,占73%。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年轻队伍。外语系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争先创优做贡献,立足岗位建新功”活动,大胆培养和起用女干部,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素质和能力,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

      近年来,外语系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日益增强,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去国外进修、学习,邀请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目前共有29位女教师有出国(境)学习深造的经历,占全系女教师的30%。通过广泛深入的对外合作交流,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为学校外语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开创了新的思路。

      通过努力,外语系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曾获省级“巾帼示范岗”先进集体1次;校级“创新示范岗”先进集体1次;校级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1次;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有1人获陕西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1人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征文比赛二等奖;1人获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人获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4人获校优秀教师称号,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荣誉的背后总有辛勤的付出,为了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外语系的老师们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她们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把汗水挥洒在神圣的大学殿堂;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她们不骄不躁,始终追寻着更高的目标。在新的时期,外语系全体教职工会继续抢抓机遇、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外语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岗位上再攀新的高峰!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