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文化体验之旅——中外学生联谊Party


    发布时间:2011-06-28 作者:黄海斌 李斌 陈洪 周梅梅  出处:   浏览:

        2011年6月16日,由外语系举办的“西方文化体验之旅--中外学生联谊Party”活动在北校东区李秀厅举行,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共20人、我校将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联谊Party分为两个环节,即节目表演和Free Talk环节。节目表演环节,外语系学生街舞队同学表演的机器舞将开场气氛点燃,他们把背景音乐演绎得淋漓尽致,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随后中外学生各展才艺各显千秋,外语系学生的腰鼓尽舞表演激情豪放,歌声婉转杨柳清风,带领外国学生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外国留学生激情高涨活力四射,为同学们带来《星条旗之歌》的歌曲表演,用歌声表达深厚情谊,吉他畅享中国情结。表演活动使中外学生互相感受到不同文化的精彩,为同学们带来一席视听盛宴。

      在活动的Free Talk(自由交谈)环节,中外学生敞开心扉畅谈,跨越语言、肤色和文化的差异,针对兴趣话题各抒己见谈笑风生,交流气氛和谐融洽,再一次引领同学们跨过大洋的距离,传递各自文化的独树一帜。随后,柔美典雅的古筝弹奏--《渔舟唱晚》、悠扬的笛子独奏--《竹林深处》和悦耳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静谧的竹林深处,聆听天籁之音,沐浴在中国传统典雅文化之中。外语系胡欢同学的现代舞表演、王建同学的歌曲演唱《Right here waiting》和外国学生集体表演的《The Cupid Shuffle》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迭起,欢呼声不停。

      本次联谊活动,不仅锻炼了我校同学的英语听力与口语的能力,使我校学生与留学生相互加深了了解和增进了友谊,体验了不同民俗习惯,感受文化多样性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和谐校园文化内涵,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对外交流、提升影响力作出了有益尝试。

     
    Free Talk

     
    星条旗之歌

     
    腰鼓表演

     
    古筝弹奏

     
    笛子独奏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