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5-01-22 作者:史晓琴  出处: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提高火灾预防知识和消除火灾的技能,外语系122日为全系教职工举办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特邀请校保卫处安全防火科科长朱新元作专题报告,并组织进行了灭火实地演练。

    在报告中,朱科长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着重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条件,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正确应对火灾的发生和最佳的逃生方式,要求大家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报告会后,教职工前往在东区附近的空地,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并当场作灭火演示。大家积极热情地参与演练之中,每一位教职工都亲自拿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心得进行交流。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系教工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以及灭火器的实际操技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保卫处安全防火科科长朱新元作专题报告

    培训会场

    认真听取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

    实地灭火演练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