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养福副书记到外语系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5-03-25 作者:黄海斌 路伟伟/文 曲斌/图  出处:   浏览: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一行到外语系专题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系领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主持会议。

      会上,徐书记指出,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的根本任务,只有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才能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才能更好地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和人才培养两大功能。在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新型媒体建设,确保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不断满足师生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介绍了外语系的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情况。李书记谈到,外语系教师承担着全校公共英语教学任务,较多的接触西方思想。系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健全系党委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和政治稳定。同时注重对师生的思想状况调查,分析了解师生最新的思想动态,并通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感受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书记还谈到,系党委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局面,以网络和移动网络为载体的新兴媒体日益成为思想、信息和社会舆论的主要集散地。要加强对系网站的管理,培育文明理性的网络环境,不断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建立邮箱、微信、QQ群等网络交流平台,探索网络舆情,引导队伍建设,积极抢占宣传舆论阵地的制高点,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徐书记对外语系的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党团活动阵地和舆论阵地建设;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政工作;三是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善于发掘新闻资源,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四是加强新媒体建设,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掌握舆情信息。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就理论学习、宣传工作管理、新媒体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