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教授来系交流


    发布时间:2015-04-03 作者:向海涛 路伟伟/文 曲斌/图  出处:   浏览:

       

      4月3日,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的Jeanine Caroline Treffers-Daller教授应外语系邀请来系访问交流。

      Jeanine Treffers-Daller教授以“The advantages of being bilingual or multilingual”和“New approaches to learning and teaching vocabulary in a foreign language”为主题分别与外语系师生进行座谈及学术交流。报告中她以二语习得语法和词汇孰轻孰重为切入点,提出词汇教学中方法策略的选择问题,特别强调了词汇教学要想方设法增加学生的参与度。同时,针对当下外语教学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广大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鼓励大家积极探索词汇教学新方法,提高词汇教学的效率。

      外语系教师项君感慨道:“以后教学中要不断补充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案,帮助学生更好地记忆单词。”教师赵挺宇表示:“通过对国外研究方法学习借鉴,可以找到一种更适合我校学生能力水平的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外语教学效果。”研究生徐园园谈到:“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改变学习单词的态度,把单词当成一个亲密的伙伴,不断地使用它,去真正地了解它。”

      Jeanine Caroline Treffers-Daller教授,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雷丁大学国家语言培训中心主任,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主要从事第二语言教育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涉及双语教学、语言迁移、二语习得、词汇教学等。已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编写著作多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