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为新生举办校园安全防范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9-04 作者:文/张 琦 马欣悦 图/马欣悦  出处:   浏览:

       

      为增强我系2014级新生校园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9月2日晚,我系特邀请保卫处副处长孙军在八号教学楼8208教室为2014级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防范专题报告。我系2014级辅导员张琦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军副处长先用一段有趣的防骗教育视频开始了本次报告会,紧接着以近年来几个发生在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引入主题,提醒同学们做到保护自身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随后,孙军副处长从消防安全、国家安全、校园治安防范等几个部分,细致深入的讲解了在校学生防灾、防邪教组织、防盗、防抢、防诈骗等一系列的校园安全常识,并且以大量的鲜明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新生对各类灾害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警惕性。孙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不断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懂得时刻保护自己。最后,孙处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丰富的内容、充实的案例、实时的互动、诙谐的语言,将报告会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本次报告会使我系2014级新生认识了社会上存在的一些安全陷阱与隐患,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几类常见安全事件的防范及应对方法,以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观看法制安全纪录片

    报告会现场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