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学习策略教学与研究研修班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4-06-30 作者:庞瑛  出处:   浏览:

       

    626628,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了为期3天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学习策略教学与研究研修班。外语系共计60余名老师参加了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从教学策略、教学方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报告、研讨课、集体备课、教学反思活动及教学演示。

    626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顾问刘润清教授作了题为《外语教育理念与学习策略》的报告。刘教授从外语教育研究总趋势、外语教育教学的几条原则以及外语教育教学策略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当今国内外语教学的趋势、教师在外语教学应遵循的几大原则以及外语学习策略等等。

    626下午,外交学院英语系许宏晨副教授就本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作了介绍,并做了题为《学习者个体差异研究概述》的报告。

    62728日,研修班学员按照分组的形式进行了预习作业备课方案的制作及演示,每次演示会报之后许宏晨教授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628下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典礼举行了闭幕式。田志强副主任对研修班全体学员在研修期间的认真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位老师将研修中的精彩延续,将获得的智慧得以升华,并要求老师们继续努力,将我校的外语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李安民书记在闭幕式上做了讲话,李书记说,各位教师认真研修,积极钻研,体现了外语系教师追求卓越和学术进步的精神风貌,李书记还对特邀的刘润清教授和许宏晨副教授对研修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编辑荀晓鸣女士详细介绍了外研社的课程和研修项目情况。

    刘润清教授做报告

    许宏晨副教授做报告

        分组讨论及汇报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