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委开展“解放思想”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08-10-30 作者:  出处: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教育和激发全系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保持和扩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成果,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10月25日至26日,外语系党委组织党员赴凤县考察学习。通过这种生动、直接、有效的方式,使党员切身体验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和谐社会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巨变,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10月25日清晨,外语系党员一行20人驱车赴素有“秦岭明珠”美誉的凤县进行考察学习。越过秦岭,进入凤县境地。蜿蜒的盘山公路在云雾里若隐若现,秋风萧瑟树叶飘零,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红叶染霜雄山伟岸,煞是壮观美丽。沿途,随处可见灾后新建却又古色古香的故道民居,大都碧瓦飞甍掩映在婆娑的山林里,亭台楼榭倒映在清澈的嘉陵江水里,农家乐饭庄洋溢着俊秀闲适的感觉。凡是路边显著的墙壁都绘有山水图画,人文自然景观相得益彰,可见该县在竭力打造旅游名县品牌上十分注重城乡统筹发展。“水韵江南、七彩凤县”果然名不虚传,祖国河山壮美可略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的巨大成就的一斑,使大家震撼强烈,感概无限。

     在凤县南星镇,党员们停车驻足,深入乡村民间,实地考察了灾后重建情况,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言谈中当地居民无不感谢党和政府对民生的大力关注和全力支持,他们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流露出他们内心的满足和对党的深切感激。

    傍晚,党员们饶有兴致地观赏了凤县嘉陵江音乐喷泉和“点亮工程”,亲身感触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建设和谐社会新成果。音乐喷泉包含迎宾曲、春之声、夏之风、秋之景、冬之幻、辉煌颂和结束曲七个篇章,由水火泉、水炮泉、大型直流排、追风逐月、数码一维等27种动感十足的大体基本造型组成,其中擎天玉柱高喷180米,为全亚洲第一高喷,集中体现了亚洲最高的工程技术成就,使大家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喷泉、灯光表演由开天辟地、生命永恒、天籁之声和七彩凤县,凤舞欢歌五个部分组成,采用单色激光灯、七彩强力灯和多彩灯等设备,配合音乐喷泉表演,使其具有灵气。音乐喷泉工程与灯光表演相结合,以动静结合的方式,通过对水型意向的有机编织,形成气韵流动的精神载体,将嘉陵江水的动与静,水面的聚与分进行巧妙安排,使其符合自然规律,奉献给观众无比震撼和美妙的视听享受,犹如神来之笔为“水韵江南,七彩凤县”新添无穷魅力,让人不知不觉地充分融于科技、融于自然、融于人文、融于和谐。

     入夜时分,整个凤县山城已被霓虹点缀得五彩斑斓。文化广场摩肩接踵,莺歌妙舞,载歌载舞的羌族服饰装扮的年轻姑娘小伙把大家带入羌文化的神境。县城的繁华,人们的欢快,人们的幸福,无不诠释着民族的和睦共处、社会的和谐进步,此情此景使人难以忘怀。大家纷纷感叹,凤县能有今日的巨变,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强国富民的好政策,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勤劳、勇敢、智慧的凤县人民。

    更引人入胜的是漫山遍野的“星星”,成千上万星星像睡眼惺忪的宝宝被大山温柔地拥在怀里,慵懒的将眼睛一眨一眨,这山,也一下子有了勃勃生机。更奇妙的是,那山颠的“月”,时而满月朗照,时而斜月如钩,时而如眉,时而似玉盘,好一幅“众星捧月”的绝美画卷。原来这些“星星”和“月亮”是由政府耗资百万元的具有环保节能功能的太阳能LED灯组成,是政府改善民生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既实现了让城市亮起来、美起来的美好愿望,又节约了能源。虽然耗资巨大,但留住了秦岭宝贵的生态环境,集中体现了凤县又好又快的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欣赏着凤县美丽的夜景,党员们神情激动,赞叹不已,尤其是对凤县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创举与众多文化历史相形益彰的结合叹为观止,同时也为设计者高水平的策划和独特的创意视角所折服。每位党员都真切的体会到,凤县之所以近年来社会经济文化事业能全面又好又快的发展,完全得益于落实了科学发展观,注重城乡统筹发展,才体现出和谐富强、人人思进的局面。

    除此之外,党员们还参观了凤县博物馆、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等部分沿线景点。

    在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仍然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大家畅谈着饱览祖国壮丽河山与和谐社会建设新成果的感受和体会,赞叹党的十七大以来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崭新成果,无不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民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折服,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八荣八耻”的深刻内涵,永远保持共产党先进性,继续保持和扩大解放思想大讨论阶段成果,并在自身岗位上自觉实践先进性要求,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出色成绩<span ’’’times="" new="" roman’’’';="" mso-font-kerning:="" 0pt"="">为学校和外语系的发展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天高云淡  秋高气爽

    漫山红遍  层林尽然

    红叶染霜  雄山岸伟

    不爱武装爱红妆

    碧水清波  丹青争妍

    <span 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mso-font-kerning:="" 1.0pt;="" mso-ansi-language:="" en-us;="" mso-fareast-language:="" zh-cn;="" mso-bidi-language:="" ar-sa"="">党员实地考察灾后重建情况,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

    凤凰之城  众星捧月

    夜美景美舞更美

    水韵江南  七彩凤县

    擎天玉柱  开天辟地

    凤舞欢歌  天籁之声

    节能环保灯饰下凤县魅力无限

    体验——感触——接力——传承

    分享丰收的喜悦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语系 版权所有 2007—2018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传真:029-87092629
    本网站负责人:李万强 网管员:黄海斌 曲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