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转)关于申报2019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通知
 

(转)关于申报2019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项目开始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重点资助方向

“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分为“青年卓越人才”和“卓越新星”两类。

1. 青年卓越人才

“青年卓越人才”重点支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入选人员,以及具有冲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实力的青年科教人员。

2.卓越新星

“卓越新星”重点支持具有冲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实力的青年科教人员。

二、申报条件

1.青年卓越人才

(1)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突出的学术活力,有培养成为学科带头人或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2)研究方向明确,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3)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2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软科学项目2项以上,近五年以主要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顶级期刊(中科院大类一区或“双一流”学科群A类、B类)发表两篇以上(含两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2.卓越新星

(1)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一定的学术活力和发展潜力。

(2)研究方向明确,获得同行认可。

(3)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人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7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以上,近五年以排名第一位的作者或主要通讯作者在本领域顶级期刊(中科院大类一区或“双一流”学科群A类、B类)发表两篇以上(含两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3.直接入选条件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直接入选“青年卓越人才”。

三、实施时间 

项目执行期:2019年1月—2021年12月。

四、支持措施

1.科研经费支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卓越人才”50万元左右,“卓越新星”30万元左右。资助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卓越人才”30万元左右,“卓越新星”10万元左右。

2.津贴支持。支持期内,“青年卓越人才”每年享受人才津贴5万元,“卓越新星”每年享受人才津贴3万元;享受学校其它人才津贴者,津贴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3.学院(所)应根据入选者的实际需求提供其他个性化支持,并确保支持期内给每位项目负责人至少增加一名研究生招生指标。2015-2018年未执行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政策的学院(所),2019年原则上暂停申报。

五、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2019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实行限项申报,每个学院(所)申报“青年卓越人才”和“卓越新星”合计不超过2人,直接入选“青年卓越人才”人员不占学院(所)申报名额。请学院(所)组织申报人员严格按要求如实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申请书》(附件1)。

2.请学院(所)以重点建设学科方向和引进计划为依据,从已经学校研究确定的重点培育对象中择优推荐,对推荐人员制定培养计划并提出明确的支持措施和条件保障。

3.科研院会同人才办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支持人选,宁缺毋滥。已获得“青年英才引进计划”支持者在首个聘期结束后方可申报。

4.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仲英青年学者不列入“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支持范围,已获得“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支持者不再申报。

5.请学院(所)将申报书一式十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2015-2018年资助人员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情况统计表(附件3)一式一份,于2019年月3月26日前报科研院基础科学研究处(交流中心D50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ushenjie@nwsuaf.edu.cn。 

6.申报书后须附5篇代表作检索证明复印件。   

六、联系方式

1.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谷申杰   电话:87080002  

2.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联系人:王俊华   电话:87082577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申报书

2.2019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申报汇总表

3.2015-2018年资助人员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情况统计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