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2010级口译实习系列报道之三]模拟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2010级口译实习系列报道之三]模拟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7-05     浏览次数:

     

201372-3日,2010级口译实习小组在外语系7407同传实验室成功举办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口译人才培养研讨会”、“中西方高翻学院口译人才培养模式交流研讨会”、“口译职业化研讨会”和“中国口译产业化发展前景展望”四场模拟国际会议。

2010级英语专业四个实习班分别负责一场模拟国际会议的筹划、组织和召开,另外三个班中的一个班承担会议的全程中英文同声传译工作。每场模拟国际会议包括开幕式、嘉宾发言、小组汇报、自由提问及闭幕式等国际会议的必要环节,每环节的会议语言均为英文和中文两种语言,翻译组负责相应的语言转译和沟通。

本次模拟国际会议实习首次使用我系的先进的同传设备,真实地模拟了国际会议的口译同传场景,是对学生们的中英文理解力、反应力及口译能力等多方面能力的一次真实有效的锻炼和挑战。实习不仅达到了专业的实习目的,更刺激和激发了实习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