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2011级口译实习系列报道之三------讲解口译实训圆满结束
 

2011级口译实习系列报道之三------讲解口译实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04     浏览次数:

     

7320114个口译实习班依照实习计划安排前往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大慈恩寺开展了讲解口译实训实习,实习内容包括专业导游观摩和讲解实践两个环节。

上午,口译实习小组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观摩了馆内英语专业导游的讲解,了解导游人员的职业特点以及操作规范要求。下午,口译实习小组前往大雁塔大慈恩寺,通过专业导游的讲解了解了大慈恩寺的历史以及丰富的佛教文化,同时依据指定任务,讨论模拟承担大慈恩寺导游讲解应具备的知识和条件。

此次讲解口译实习不仅让实习生们对专业导游的基本素质、行业规范、讲解原则及知识体系有了一次直观的认识和初步的实践,更增强了他们对讲解口译的兴趣,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择业提供了动力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