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外语系农业科技文献翻译研究所与人文学院进行合作座谈
 

外语系农业科技文献翻译研究所与人文学院进行合作座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05     浏览次数:

     

    34日,人文学院院长付少平教授一行来我系,与农业科技文献翻译研究就促进学科共同发展和教师相互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外语系主任杨宏教授、农业科技文献翻译研究所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

付少平院长首先介绍了人文学院科在学科建设、课题申报方面有关情况。人文学院科研团队在科研方法和能力方面进展较快、势头良好,教师对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自身科研成果的需求日益增强,他希望能够以外语系农业科技文献翻译研究所为合作平台,不断加强交流和沟通,推进多渠道、多层面的相互联系、相互交流和相互支持,推动双方学科共同繁荣、教师协同进步

外语系杨宏主任指出,学科建设对于院系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农业科技文献翻译研究所是外语系学科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双方合作交流和教师协同进步提供了基本平台和合作基础,希望外语系老师能以此次座谈为开端,不断加强学科交叉和提升科研能力,为双方科研能力提升及学校国际化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并就加强广泛交流、实现共赢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会人员就双方合作方式方法等共同关心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今后具体合作任务进行了探讨,达成共识,形成人盯人和团队互动的合作模式,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