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政务
首页» 系内政务» 系内文件» 系党发[2016]13号 关于印发《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系党发[2016]13号 关于印发《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15     浏览次数:

     

系党发[2016]13号

 

各班班主任:

    为规范班主任工作考核,科学客观地评价班主任工作,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校党发[2005]19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党发[2005]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现予以印发,望遵照执行。

 

附件: 1.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评指标体系

       2.学生网评计分方法

       3.外语系班主任走访课堂记录表

       4.外语系班主任宿舍走访记录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四日

 

 

外语系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班主任工作,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党发【2016】3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条例。

二、考评内容与标准

第二条  考核分为学生评议、院系评议和附加分三部分,量化总分为100分,附加分不设上限。

第三条  学生民主评议(55分)。各班级组织学生参加网上民主评议,评议得分由学生处反馈学院后,由学院归档汇总。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应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本班级的学生只能为本班班主任评分。

第四条  院系评议(45分)。根据班主任岗位职责从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学风建设、宿舍阵地建设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三、考评组织与实施

第五条  院系成立由系领导任组长,辅导员、学生班班长为成员的班主任工作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第六条  班主任工作每学期考核一次,院系评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

四、考评结果与奖惩

第七条  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不得超过20%,各年级间班主任进行评比(毕业班班主任横向比较)。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党委学工部备案。

第八条  不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态度较差,班主任例会缺席每学期累计达到2/3以上者考核等级应为不称职;未完成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任务者考核等级应为不称职;班主任工作不到位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者考核等级应为不称职;班级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并受到校级以上处分者,或毕业班学生中出现酗酒、打架、摔酒瓶等影响学校正常秩序者,该班班主任考核等级不能定为优秀等级;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者可不参与考核。

第九条  学校设立班主任岗位津贴,按学期予以发放。津贴标准按照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者每学期3000元,称职者2500 元,不称职者不予发放。对于续聘的班主任,津贴按相应标准上浮20%发放。

第十条  学校设立“优秀班主任奖”,每年从连续工作三年以上的毕业班在岗班主任中进行评选,按校级先进个人标准予以表彰奖励。学院将依据考核结果进行推荐。

第十一条  班主任考核不称职者予以解聘;无故缺岗,

或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者,可视情况予以解聘或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五、附  则

第十二条  本条例由外语系附则解释。

第十三条  本条例自印发之日起实施。